格落锐呀

世纪婚礼

这次是过渡章节
(7)

哈利想起过去了的十年。

记忆出现问题后他通过看赫敏和罗恩的记忆大概整理出了一条完整的时间线,不特别完整,但足够了。
医生告诉他,忘记过于痛苦的事是大脑的一种反应机制来自我保护。

当时哈利不是没有怀疑。

但是他已经太累了。哈利波特不算什么大英雄,他不是无坚不摧,勇气也可以被耗尽。所以当圣芒戈的医生和他最好的朋友告诉他,相信他们,就可以开始新的生活时,哈利答应了。

他们也的确做到了,即使耗费了很久的时间,这些人对他无微不至地照顾。他知道自己曾性情大变,对赫敏和罗恩绝对说不上客气。他的朋友还是陪在他身边,直到他重新把握住自己的乱七八糟的心绪。还有金妮。明明想无时无刻陪在自己身边的小女孩,却怕哈利厌烦而一直小心翼翼。

哈利以为这样的生活可以永远继续下去。他会娶一个热爱魁地奇的红发姑娘,也许回到他的母校当黑魔法防御课教授,假期时带着妻子和罗恩夫妇到法国旅行。直到他再次见到德拉科·马尔福。

命运总是在无人理睬时才显出其本色。

在知道戒指的意义后,他决定还是去找赫敏。

他大概猜到自己跟马尔福有怎样的渊源,他还理不清的是为什么包括马尔福本人在内的所有人都对这段故事刻意选择性遗忘。

明明失忆的是他啊。

这种事他没办法质问自己新婚的妻子,更不要提罗恩,他们两个恐怕都不能心平气和。想了想他觉得赫敏是最好的选择。哈利讨厌被欺骗,但想一想过去几年朋友们为他所做的一切,他没办法对他们生气。



他和赫敏约在格里莫广场见面。哈利问的问题显然让赫敏惊慌不已,但是聪明的女巫很快冷静下来。她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抱歉。

“那些都算了吧,赫敏。我只想知道真相。”

赫敏苦笑了一下,她说她知道有一天会这样。

“不知道你猜到了多少,即使是我也对你和马尔福知之甚少……你们把一切藏的很好。不过,我看到了一切土崩瓦解的过程。我愿意告诉你我知道的一切,哈利。但是在这之前我要提醒你。”

“事情发展的这个地步,哈利,真相已经不那么重要了。重要的是你做了选择。也许你不相信,但选择忘掉真相是你的选择。这是残忍的,却是为了让更残忍的事不再发生。也许现在的你不能理解,但我怕轻易告诉你一切,会破坏我对18岁的你许下的承诺。”

“所以,请你好好考虑。在你再一次做出选择前,为金妮,为马尔福想一想,想一想他们所要承受的东西。”

评论(1)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