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落锐呀

世纪婚礼

(4)
刚说完这些话哈利就后悔了。

这位少表情的,很可能是贵族的绅士从未出现在哈利的小的可怜的交际圈里,即使他说话的风度礼仪很好,但绝对称不上亲切热情。但哈利不知道为何就脱口而出了他自己过去几年可以说是悲惨的经历。

马尔福先生似乎也有点惊讶,他问:“什么战后心理创伤……?”

“呃,就是,遭遇重大打击后心理失调什么的,圣芒戈的医生那么说。”

“他们把你的记忆混乱归结于这个理由?”

这个一直很有风度的人,突然露出一个十足嘲讽的表情。他的嘴角卷起一个冰冷的笑,眼睛直直转向哈利,轻蔑地笑一声:“多好的判断。”

马尔福的眼睛此刻的颜色变得很特别,哈利从没见过这样的眼睛。

“你真的相信他们的判断吗,尊敬的波特先生?”

银灰色,像钢铁铸造,像刀锋的光芒,像阴云密布的天空,让哈利想起大雨来临前寂静的街道,空气压抑着,仿佛画面轻轻一抖动,就会下起雨来。他好奇是一个怎么样的灵魂躲藏在这双眼里,此刻专心地审视着他。

哈利被他的态度的转变惊了一下,他下意识地回答,当然了。那是圣芒戈最好的医生。

马尔福脸上的线条全部变得坚硬。出于某种哈利不知道的原因,他的同伴此刻生气了。但这并没有持续多久,哈利有些困惑地看着马尔福,对方的态度再一次平和下来。
“能讲讲你是怎么发现自己记忆出现问题的?”马尔福问。

这句话让哈利又不自在起来。“呃,我战后选择住在圣芒戈,其实就是为了避免回答这个。”

对方点头,自然不再追问。

他们再次沉默下来,一起静静看着远方。哈利感觉这段谈话持续了不短的时间,现在几点了,他是不是该回去了?金妮该要生气了。

可是风吹过来好舒服。和马尔福的这一段奇怪的谈话也没有结束。

刚才马尔福的问题让哈利再一次想起几年前。那段时间他长久地失眠,周遭的一切让他感到厌烦不已。他总觉得自己大脑的记忆区坏掉了,不然为什么那些过往的时光像被剪成一片一片的胶卷,所有的过度都是潦草的,无法拼接成一段正常的人生。
这一切都是不对的。19岁的哈利想,如果我的回忆没有出问题,那么现在的生活就不可能发生。他说不上来那里不对劲,但他感觉的到。
像是被撕掉了一大半的灵魂,突然被完整无缺的人环绕起来。

还好一切都过去了。
哈利对他在占星塔上唯一的同伴说:“那是一段很痛苦的时光,不过还好有很多人陪着我。如果不是金妮、赫敏和罗恩,我不能这么快走出来。”
他看着无名指上的婚戒,想起那个18岁起就默默陪着他的红发女孩。即使是现在还是感觉到歉疚。

没有回答。不过哈利不介意。有很多话他是说给自己听的,刚刚认识不久的人是不能完全理解的。
马尔福过了一会儿站直了身体,他似乎准备走了。哈利看着他,对方也带着很平和的笑意,站在他的面前。
“你该回去了,波特先生。”
“嗯嗯,是的。”
“这次回英国只是来参加英雄的婚礼的。礼物和祝福我都送到了,就不久留了,先回去了。”
“嗯嗯,当然。谢谢你。”

他停了一下。
“你现在好吗,哈利?”
德拉科·马尔福又问道。一句最普通,最普通的话,此时此刻,这成了一个最难的问题。

因为,马尔福看着他的目光认真得可怕。银色汇聚,试探的,担忧的,有些忧郁地看着自己。星空下,马尔福说出这句话的语调,和表情,让一句问候语真诚的不像话。

好像他真的担心,真的在乎。
好像他真的理解。

哈利回想了一遍这十年的经历,认真地给出了肯定的答复。

他看着德拉科·马尔福的笑容扩大,银色的眼睛盛了星光。

两人告别时,马尔福没有藏起心情。

他紧紧抱着哈利。
很轻地说再见。

评论(22)

热度(37)